編輯的話:在全球化語境下語言教育中戲劇元素的轉化潛能
羅婉芬 Muriel Yuen-fun Law, 杜麗華 Dora Lai-wa Pratley

近十年間,應用戲劇教育及第二語言學習研究領域,在全世界各個教育層級及語境中都得到擴展。在亞洲,全球化的力量使語言、權力、身份問題更加複雜。在擁抱文化和經濟影響的同時,盡力定義或重新定義群體或個人的身份,這是大眾所面對一把雙刃劍。對此深感關注的戲劇從業員、戲劇學者、語言教育者在守護教育領域的民主空間時,都無可避免地面對這類權力和身份的掙扎。因此,不論學生是以母語還是第二/外語學習,理解、審視、理論化戲劇和語言之間的關係,乃是前所未見之緊急與重要。


目錄

新自由主義下香港學生透過戲劇學習英語的反思
羅婉芬 Muriel Yuen-fun Law, 杜麗華 Dora Lai-wa Pratley
頁 15 – 40

日本學生通過數碼戲劇故事創作重新投入學習英語(英文)
Prue Wales, Naoko Araki
頁 41 – 70

日本一所高中學生對校內協作編劇項目的觀感(英文)
Robin David Reid
頁 71 – 96

不朽的林泉——戲劇教學法在中國古典山水詩教學中的運用 
王笑迪 Cleo Xiao-di Wang
頁 97 – 112

寓戲於教——在希臘小學教育的現代希臘語言科中融入戲劇教育(英文)
Simos Papadopoulous
頁 113 – 137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