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工作者完成試驗實踐後,撰寫的反思報告結集平台,讓讀者可以隨著工作者有興趣的探究問題及實踐方案出發,閱讀他的歷程及了解當中的經驗帶給他的反思與發現。

顯示/隱藏
篩選器

  • 實踐者分享

  • 重置篩選器
橫向列表
直向列表
反思實踐 一般戲劇 戲劇教育 教育劇場

反思實踐分享︰心流

應用劇場工作者譚文晶 Ginny於2023-2024年度創作線上線下戲劇教育項目《The Day I Lost》時,同步以「心流」為題進行反思實踐!是次反思實踐將以一連五集的Podcast形式進行分享,由反思實踐顧問陳玉蘭博士Phoebe主持,與譚文晶 Ginny一起分享於是次反思實踐過程中的發現!

全文欣賞

反思實踐 一人一故事劇場

《月下之人》 反思實踐報告

陳膺國先生﹙Kelvin﹚參與是次計劃,並創作出線上線下元素結合的一人一故事劇場計劃《月下之人》。在TEFO安排的導師陪同下,Kelvin經驗了一次反思實踐的旅程,文章記錄了他對有關實驗的反思和觀察。

全文欣賞

反思實踐

《事實是實_》反思實踐報告︰現實與虛擬間模糊的界線——線上與線下的抉擇

TiOH團隊參與是次計劃,並創作出線上線下元素結合的劇目《事實是實__》。在TEFO 安排的導師陪同下,TiOH團隊經驗了一次反思實踐的旅程,文章記錄了他對有關實驗的反思和觀察。

全文欣賞

兒童 / 幼兒 特殊學習需要 反思實踐 家長 過程戲劇

從過程戲劇『小不點家庭』看線上應用劇場的『一樣?不一樣』!

2020/21年抗疫在家期間,應用劇場工作者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將線下的活動轉化到線上進行。網絡世界的互動與實體世界的互動不能互相取代,也各有特點。面對科技的發展,TEFO 鼓勵更多應用劇場工作者主動地探索虛擬世界的特性和限制,以裝備工作者反思應用劇場在世界虛擬化的進程下的角色及實踐。TEFO一向秉持與同業共享資源的宗旨,於2020/21年度撥出少量儲備,以資助方式鼓勵應用劇場工作者在線下轉化為線上項目的過程中,加入反思實踐的練習,促進應用劇場虛擬化過程的深入探究,並與業界交流、分享探究的內容和發現。

其中兒童及應用劇場工作者 – 陳膺國先生 (Kelvin),參與是次計劃,實驗將線下的過程戲劇,轉化為線上的互動。在TEFO 安排的導師培同下,Kelvin經驗了一次反思實踐的旅程,文章記錄了他對有關實驗的反思和觀察。

全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