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學校外展服務

主頁/服務合作/機構/學校外展服務
機構/學校外展服務2022-01-12T18:37:34+08:00

機構/學校與TEFO合作的三類可行性

① 長期合作 (一年或以上的項目)

例子:

  • 按機構/學校需要共同策劃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項目,由TEFO 進行背景調研及初步評估後,為機構員工/學校老師和學生提供不同程度的培訓,使項目得以在機構中初步紥根。
  • 按機構/學校需要及施行目的,經TEFO 進行背景調研及初步評估後,編撰及製作屬於機構/學校可持續使用之教育劇場作品;並培訓其人員接手演出,成為駐機構/學校專用材料。


② 中期合作 (一年或以下的項目)

例子:

  • 按機構/學校需要設計一個應用劇場項目,如: TEFO教學藝人帶領機構員工/學校教師或學生創編一套論壇劇場作品及演出 (6-12個月);
  • 按機構/學校的需要,TEFO依照特定目標主題,為其設計過程戲劇教案,示範試教,並培訓其人員使用。


③ 短期合作 (一次性的項目)

例子:

  • 以員工培訓為目標的應用劇場體驗工作坊(1-2天)
  • 供學生/員工放鬆心情的劇場遊戲體驗工作坊(2-6小時)

FAQ

我有興趣將應用戲劇於我的教學/社區工作,但不知如何開始⋯⋯2021-12-15T16:21:22+08:00

應用戲劇可以與不同範疇結合及實踐不同目標,你可以瀏覽 TEFO資源庫,當中會為你提供很多不同範疇的實踐例子,讓你從而了解更多關於應用劇場的可能性。

我想用「論壇劇場」/「一人一故事劇場」做項目,TEFO 可以幫手嗎?2021-12-15T16:23:46+08:00

應用劇場有很多不同手法和形式,TEFO 會先了解你的活動/教學目標、節數、預算,為你建議一種合適的應用劇場手法。分析過後,你或許會發現有另一種更為切合你所需要的應用劇場手法。你亦可以瀏覽 TEFO 資料庫,了解更多不同的應用劇場手法,以茲參考。

應用劇場係咪即係排戲,完咗八節可以有演出?2021-12-15T16:23:43+08:00

首先,應用劇場的手法不單單只是排戲,也會有不以演出為本的形式,例如一些著重在過程中穿插劇場的手法達至相關的教育目的。另外,節數亦會因應教學目標、人數及預算來設計合適的長度。事實上,只有八節排練時間是基本上很難做到一個好演出。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