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隱藏
篩選器

  • TEFO出版

  • 重置篩選器
橫向列表
直向列表
其他出版

滙聚中的巨流 - 兩岸三地戲劇與教育會議2005文集

本會成立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倡議。所謂倡議,是向政策制定者以至一般不了解情況者,倡議戲劇教育各層面的積極意義。所謂「政策制定者」乃包括:制定本港文化藝術與教育的政策局、各辦學團體和校長、以及企業、非政府組織的預責人等。戲劇教育會議已被證實為一個極具效能的倡議渠道。過往,政策制定者樂意應邀出席會議,並在其中與戲劇教育工作者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從而明白到:戲劇教育不是單純的演出,更是透過戲劇讓學生探索及體驗人生,大大補充傳統教室活動的不足。

主編:彭玉文 編輯:何家賢 錢德順 黃麗萍 英文編輯:陳玉蘭 舒志義 出版人語 本會成立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倡議。 所謂倡議,是向政策制定者以至一般不了解情況者,倡議戲劇教育各層面...

全文欣賞

其他出版

認識自己 放眼世界

A collection of peer reviewed eassys procceding from the IDEA 2007 World Congress. The emphasis on the conversion between the global and the local is important for us, as Hong Kong is always, for a century and a half, shifting and drifting between, or below, the two. The main content of the book is divided into three sections: Cultures and Communities, Learning and Curriculum, and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Adopting the phenomenological approach of structiuring our subjective narrative with correspondence to the worldly narrative, we are recognizing the synchronization between tge global trend and the local tendency. The book is thus, starting from a local point of view, suggesting a structure pieced together by more than thirty global visions. When you read along, we invite you to relate them to your own context and find your own loacl echo of the structure.

全文欣賞

其他出版

IDEA 2007 對話:老生能談・後生可謂

這部文集的內容,正好體現其英文名字-IDEA 2007 Dialogues: the Notes, the Keys, Our Youth and Their Voices。(書名的靈感來自某美國的電影,不妨猜猜。)文集的內容來自 2007 年由香港教育劇場論壇主辦的「國際戲劇/劇場與教育聯盟」第六屆世界會議,將文集定名為 DIalogue(對話),除了秉承 IDEA 會議的傳統外,當然亦反映出戲劇教育的本質,這已是我們的專業常識。

全文欣賞

其他出版

崎嶇小征抑或康莊大道?-香港戲教育的危・機

 出版這本書的目的,是讓教統局掌握有關資訊-我們的社會中不乏實各種形式戲劇教育的需要。不過,真正的實施還需要一些變革推動者-一個教統局認同的確概念。教師校長是前線的變革推動者,在大後方,我們需要的是政策。有一次我跟一我位表示有興趣施行戲劇教育的校長攀談,提到他對實現這一夢想頗為猶豫,他說:「沒有政府的指引書籍,不消說,實在很難做。」

出版這本書的目的,是讓教統局掌握有關資訊-我們的社會中不乏實各種形式戲劇教育的需要。不過,真正的實施還需要一些變革推動者-一個教統局認同的確概念。教師校長是前線的變革推動者,在大後...

全文欣賞

一般應用劇場實踐 一般應用劇場理論 其他出版 應用戲劇研究

釋放中的潛能-戲劇在校院 2002 會議文集

香港的戲劇教育自 70 年代末至今已發展了二十多年,業內的交流與共識日漸鞏固。「戲劇在校園」2002 會議文集輯錄了多位本地學位與海外戲劇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和心得,藉以為讀者提供多元的個案分享,也為在可見的未來香港將越益繁多的研究與實踐工作提供參考資源。

香港的戲劇教育自 70 年代末至今已發展了二十多年,業內的交流與共識日漸鞏固。「戲劇在校園」2002 會議文集輯錄了多位本地學位與海外戲劇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和心得,藉以為讀者提供多元...

全文欣賞

一般應用劇場實踐 一般應用劇場理論 戲劇教育 其他出版 應用戲劇研究

變動中的視野:香港劇場與教育會議 2000

 2000 年教統會提出的「教育教革方案」將美術教育和藝術教學提升為學教工作中不可微缺少的重要一環,假如成功推行,將有助香港培養出具有創意、又敏於行動的新一代。但這種全人教育在香港未有先例,如何把藝術教育簡單有效地包括在現行課程之內,是本地教育工作者正面對的挑戰。本書記錄了記錄了外國專家及本地藝術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分享,提供一些啓發與小貼士,向現職教師展示掌握及實踐戲劇教育的策略與方法。書中描述了多種藝術教育模式,家長及關心教育發展的讀者亦能從中了解本地學校將發生的變化。

2000 年教統會提出的「教育教革方案」將美術教育和藝術教學提升為學教工作中不可微缺少的重要一環,假如成功推行,將有助香港培養出具有創意、又敏於行動的新一代。但這種全人教育在香港未...

全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