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e Winston, 羅家玉 Chia-yu Lo, 王笑迪 Xiao-di Wang
電郵 J.A.winston@warwick.ac.uk
學校/機構 Coventry.Warwick University
論文語言 英文

COMPLETE APA CITATION

Winston, J., Lo, C. Y.,  Wang, X. D. (2010). ‘Being in the State of Crossing’: Drama Education and Transnational Space. The Journal of Drama and Theatre Education in Asia. 1, 7-24.

瀏覽全文

摘要

在全球一體化的衝擊下,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所學府,不難見到來自不同文化、口操不同語言的人聚首一堂,並肩學習。面對這新的教學挑戰,戲劇教育工作者又該如何應對呢?本論文探討一個富倫理價值取向的教育劇場。其論點主要源於 Stephen Clingman 的「超時空地域的小說觀」、Kwame Anthony Appiah 的「世界主義倫理觀」及 Doreen Massey 的「從文明角度看地緣經濟觀」。 作者隱喻戲劇為「遊走界域」的工具,這比喻雖然不及 Giroux 的 「跨越邊界」那般簡潔、明快,但從政治現實看來卻更是貼題。論文又引申兩名華威大學亞裔研究生的成果,以其研究個案為例,引證這以倫理為本的戲劇教育理念如何實踐於現今的倫理劇目。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