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obin David Reid
電郵 robindavidreid@outlook.com
學校/機構 下關.梅光學院大學
語言 英文

APA Citation

Reid, D.R.. (2018). Students’ perceptions of collaborative playwriting projects undertaken at a high school in Japan. The Journal of Drama and Theatre Education in Asia, 8, 71-96.

瀏覽全文

摘要

本文探討在任務導向架構下作為語文學習模式的協作劇場編劇活動。文中載述作者在日本一所高中的首年英語會話溝通課程中加入兩項相似而有別的劇場編劇任務,以進行類實驗性研究。本文簡略討論任務的背景、原理與設計,繼而檢視學生完成任務後交回問卷的相關資料。參加活動的學生雖然明顯欠缺劇場經驗,但反應相當正面。此外,若干學生更表示語文能力在多方面有所提升,認同在構思過程中及演出作品中均有學習機會。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