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四大工作範疇

1、先導計劃及製作(Pilot Projects & Productions)

關於我們 - 四大工作範疇 | 先導計劃及製作

TEFO作為倡導及推動「實踐研究並備」(Practice as Research, Research as Practice ) 的專業團體,將承襲過去成功經驗,實踐創新、品質優良的先導計劃,主動尋找不同工作主題的社區伙伴,積極投入為不同社區群眾策劃項目及製作,發展實踐與研究連結,扣連不同議題的應用劇場/戲劇教育工作。從而擴大參與社群,為業界拓展市場。

2、應用劇場研究所(Applied Theatre Research Institute)

關於我們 - 四大工作範疇 | 應用劇場研究所

TEFO是現時香港僅有以民間組織身份(而非大學或大專院校)積極、持續地進行應用劇場/戲劇教育專業學術研究的團體。比起一般學術機構,我們的優勢在於熟悉戲劇實踐,對合適用作藝術實踐的研究方法有深入鑽研。我們希望推動業界對實踐研究的重視,藉研究過程及發現優化實踐;同時提高資助方及社會大眾對業界工作效果的認同及肯定。更以蒐集、研究和記錄本地實踐為己任,在國際平台發表,把香港實踐連接國際,促進雙方對話。

3、應用劇場專業發展基地(Applied Theatre Professional Incubator)

關於我們 - 四大工作範疇 | 應用劇場專業發展基地

TEFO多年來率先引入不同主題的應用劇場/戲劇教育工作坊,近年改以策劃中、長期的深化研習課程,將課程與TEFO工作項目結合以提供實習機會,並嘗試與海外業界網絡結盟策劃跨地課程。藉著「發展基地」的概念來策劃構思,務求發展出一個孕育應用劇場工作者的長期「培植場/孵化器」,從而令更多人有系統地認識應用劇場/戲劇教育,甚至成為專業工作者。

4、交流網絡及會議(Networking and Conference)

關於我們 - 四大工作範疇 | 交流網絡及會議

TEFO一直以來擔當組織本地及海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動本地工作者通過不同形式分享實踐經驗,展開交流與對話,互相啟發;同時,通過海外交流,加強與國際及本地相關團體組織結成策略伙伴,向國際介紹香港的實踐經驗與相關研究。TEFO從成立至今,組織多個國際及地區會議,憑藉豐富的經驗,促進應用劇場/戲劇教育的不同領域分享實踐成果,展示創新工作手法,集結最新研究個案,成為華文地區實踐的重要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