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埔》社區藝術義工培訓:三門仔社區藝術工作坊及演出

主頁/所有活動/工作坊, 社區劇場/《聽說大埔》社區藝術義工培訓:三門仔社區藝術工作坊及演出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相關主題內容分類

《聽說大埔》三門仔多元藝術創作及演出

大埔有一條村落
長者們坐在家門前
面向大海
日出前或出海打漁
黃昏時或靜看日落
憶起從前
與海、與船、與魚、與人、與浪的種種故事……
這裡是三門仔村
期待你來聆聽和探索

【計劃目的】
透過深入考察三門仔村,認識漁民的生活及文化;學習不同的藝術手法,提升藝術表達及欣賞能力;透過集體創作呈現漁民故事,以多元的演出形式締造人與人連結的契機。

【計劃內容】
第一階段:三門仔社區考察及藝術工作坊
導師帶領學員深入觀察三門仔社區,訪談村民的生活故事,發掘與别不同的漁村文化特色,並透過學習多元劇場藝術手法,例如文字創作、戲偶製作及劇場形體來整理資料,轉化成可展現分享的素材。

第二階段:三門仔多元創作及演出
學員透過小組集體創作,結合不同的藝術媒介和手法,把獨特的漁民故事、個人體會立體地呈現出來,與觀眾分享藝術的意趣和感染力。

【對象】
16歲以上,於大埔居住、上班或就讀的人士優先;對社區考察及應用藝術有興趣;有開放的心,願意認識不同文化、聆聽不同故事。

【參與節數】
工作坊
~12節 社區考察及藝術工作坊 (每節3小時)
~12節 多元創作及演出 (每節3小時)
共24節 X 每節3小時,共72小時

三門仔多元社區演出
4 場

【上課地點】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TEFO) 開放空間 (大埔藝術中心306室) & 三門仔村 (社區考察)

 

立即報名!
費用:課程費用全免,學員需繳付按金$400*
(60歲或以上長者及全日制學生按金$200*)
*備註:
  1. 學員如有經濟困難,可申請豁免按金。申請人於提交申請時,必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如學生資助處或社會福利署所發出的相關有效證明書, 以供評估豁免資格。
  2. 出席率達70%或以上之學員可獲發還按金。

申請人須知:

  1. 名額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將有可能以面試形式篩選。
  2. 報名結果將於2021年9月6日(星期一)或之前以電郵/電話通知。
  3. 成功取錄者需於2021年9月13日前繳交按金,未有依時繳交按金者將被視為放棄申請。
  4. 居於大埔區或於大埔區內學校就讀/上班及能出席兩個階段活動的申請人將獲優先考慮。
  5. 主辦單位保留因應報名情況而作出調動之權利。
  6. 主辦及製作單位有權拍攝及錄影學員上課、綵排及公開演出情況,以作日後宣傳及記錄之用。

 


「十八有藝」大埔
一個全年性計劃,希望鼓勵區內居民參與演藝活動,建構出屬於他們的社區演藝計劃,透過可延續同深化的活動,在區內推廣表演藝術,進一步推動藝術發展,加強社區藝術氛圍。

節目查詢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
電話/ 25911340
網頁/ www.lcsd.gov.hk/cpo

節目查詢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電話/ 21152230 (盧小姐)
電郵/ projects@tefo.hk
網頁/ www.tefo.hk

十八有藝 FB專頁: @18dART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