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Transformance [演/變]

主頁/所有活動/其他活動/關於 Transformance [演/變]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相關主題內容分類

以逾25年的實踐及經驗,社區教育劇場大師 Dan Baron Cohen 建立了自己一套方法和體系,名為「Transformance」,把教育/社會變革祈求的transformation(轉變/改變)與 performance (表演)融合為一。(Transformation 轉變/performance 表演)

透過劇場、舞踏、雕像、畫畫及文學等藝術元素,讓參加者在認識自己、互相認識及認識自己社區。過程由淺入深,以個人的分享慢慢推展至小組、群體以至社會性的討論,使各人都可以在工作坊中用創意的方法抒發自己生活的感受,以至與整個社區作聯繫。

 

Transformance 在香港

自 2005 年,TEFO 與 Dan Baron Cohen 合作舉辦共7次的 Transformance 工作坊,對象主要為戲劇教育工作者、教師、社工及對教育及文化發展有興趣的人士;一直以來,總共逾百位的導師參與 Transformance 工作坊。

2008 年11月,TEFO 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辦 Transformance 工作坊,該次工作坊為深水埗創藝資源中心的活動之一,共有70位社區人士參與;亦為 Transformance 在本港社區的實踐。

2009 年暑假,Transformance 將成為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碩士的選修科;同一時間,Dan與TEFO將為不同社群舉辦 Transformance 工作坊,作為認識自己以至社區的媒介,此為是次「擁抱多元文化!- 社區藝術計劃 2009」的第(1)部分。

 

Dan Baron Cohen (英國)

Dan Baron Cohen 為劇作家、社區劇場導演、以成效為本的藝術教育家及文化行動者,現於巴西生活及工作。Cohen在牛津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及劇場教育。經過十年在英國與邊緣社區合作發展文化行動後,Cohen於1994年受聘於威爾斯大學任教劇場及民眾教育。1999 年他轉為自由身藝術教育工作者,與巴西的社會運動組織及大學協作,推動他的「演變」教學法(“Transformance”)。這個教學法已於世界各地被 一些大學及社會運動應用於社區組織、藝術教育及教師培訓課程中。

Cohen 為現任國際戲劇/劇場與教育聯盟 (IDEA)主席、世界藝術教育聯盟主席及世界社會論壇國際委員。

 

錄像紀錄

相片展影 (攝影:葉宏謙)

資源

工作坊 (第三節) 檢討 簡報 (現只有英文版本)

成果分享會 簡報 (現只有英文版本) 下載

* 以上簡報由導師 Dan Baron Cohen 提供。

查詢

聯絡職員:楊佩文小姐

電話:(852) 2511 0661

傳真:(852) 3747 8894

電郵:amigo@tefo.hk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