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玉蘭, Julie Dunn
電郵 pchan@hkac.org.hk
學校/機構 香港 · 香港藝術學院(陳玉蘭)
Griffith University, South East Queensland (Julie Dunn)
語言 中文

APA Citation

Chan, P., Dunn, J. (2016). Passion, partnership, power and persistence: the rise and fall of a transnational drama programme. The Journal of Drama and Theatre Education in Asia, 6, 9-26.

瀏覽全文

摘要

本文以一個跨國戲劇課程為個案,討論把應用劇場與戲劇教育首個 學位課程引入香港的經驗。作者檢視課程從開始至結束的十年間所 經歷的發展和考驗,討論兩所學院在協作中如何處理教與學的跨文 化議題,分析課程在香港和澳洲帶來的影響,思考這類課程之可持續 發展。通過分析本個案,作者引申更闊的思考,提出在應用劇場╱ 戲劇教育的實踐中,「跨文化議題」、「評估影響」、「可持續發 展」同樣是三個重要題目,深入探索這些題目,有助思考應用劇場 與戲劇教育在香港與其他地方的未來發展。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