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何嘉莉
電郵 carrie.ho@usj.edu.mo
學校/機構 澳門 · 聖約瑟大學教育學院
語言 中文

APA Citation

Ho, C. (2017). From drama improvisation experiences to the discussion of aesthetic environments for young children in Hong Kong. The Journal of Drama and Theatre Education in Asia, 7, 9-28.

瀏覽全文

摘要

美感發展是香港學前教育的四大幼兒發展目標之一,其主要作用在於激發幼兒的創造力和想象力。但是,香港有關於幼兒美感環境的研究比較匱乏。就作者近期有關幼兒美感經驗研究分析所得,幼兒是透過練習「果敢、內省和同理心」來體驗美感。延伸自該研究結果並結合美學、即興戲劇及教育等理論,本文主張實體和非實體環境均是建立幼兒美感意識和體驗美感的關鍵條件。在非實體的環境中,以教師的教學觀點及實踐為最基本的因素。本文將闡述美感環境對香港幼兒美感經驗的影響,以及深入探討在非實體的美感環境中教師的角色、教學取向和教學法。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