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韻文  Yun-wen Chen
電郵 yunwen.chen@gmail.com
學校/機構 台南.國立臺南大學
語言 中文

APA Citation

Chen, Y. (2013). How to plan a drama lesson with hot news as the pretext – taking “The sea project” as an example. The Journal of Drama and Theatre Education in Asia, 4, 49-64.

瀏覽全文

摘要

2011 年 3 月 11 日下午 1 點 46 分,日本東北地方的宮城縣外海發生了芮氏規模 8.9 的大地震,所引發的十公尺海嘯隨之淹沒了日本沿海大片地區。這個事件引發台灣社會高度的關注,也產生 了一些效應,促使筆者設計相應的戲劇課程,引導參與者探索︰「當不可抗力的天災發生,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本論文即以這個課程計畫的發展歷程為例,分享筆者以新聞事件作為前文本設計戲劇課程的考量、藝術的選擇,以及流程的規畫。

分享此文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