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住諗實驗室 :TEFO〈駐場伙伴計劃2022〉簡介會

主頁/所有活動/一般應用劇場理論, 論壇/分享會, 研習共學, 其他活動, 研究相關活動/做住諗實驗室 :TEFO〈駐場伙伴計劃2022〉簡介會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近年,不少應用劇場工作者積極思索將線下的活動轉化到線上進行。線上線下的雙軌創作過程中有很多實驗和學習,但礙於資源及專業支援有限,工作者在創作過程中往往容易忽略為作品進行反思實踐的紀綠,錯失了整理及分享本地參與式劇場發展經驗的機會。

TEFO為實踐共享資源的理念,並鼓勵更多應用劇場工作者主動探索虛擬世界的特性和限制;承接2020/21「應用劇場線上實驗室」的經驗,現於21/22年度再進深地推動反思實踐文化,鼓勵應用劇場工作者雙軌創作和培養反思力,藉此項目與同業協力思考應用劇場在世界虛擬化進程下的角色,並在創作過程中體悟新的發現和知識。

〈駐場伙伴計劃2022〉,將資助兩組(個人或團體)應用劇場工作者實驗線上或/及線下雙軌創作的項目,並進行反思實踐,示範反思實踐的操作和經驗。每組成功申請將最高獲港幣$57,000資助津貼。

為了讓有興趣的應用劇場工作者了解反思實踐 (reflective practice) 文化,以及整個計劃的目的;我們誠邀大家參與這線上聚會,內容包括:

1) 「反思實踐」101工作坊 導師:林燕女士 (資深戲劇教育工作者、表演者及導演)
透過互動形式讓參加者親身體驗反思實踐是什麽,一同探索在創作及實踐過程中多個向度的覺察!
2) 2020/21「應用劇場線上實驗室」項目及經驗分享 嘉賓:陳膺國先生
3)〈駐場伙伴計劃2022〉項目召募 簡介及答問會
歡迎大家預先準備問題,我們將在答問環節即時解答!

⚠️ 計劃申請者/團體必須派代表出席簡介會,如因特別原因不能出席的申請者可電郵至 kityan.lam@tefo.hk 商討有關安排。⚠️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11月29日(一)
時間:19:00-21:30
地點:網上進行(將使用 Zoom 軟件,報名後將透過電郵通知 Zoom 會議連結)

備註:
1. 是次線上工作坊具有互動性質,故活動進行期間,參加者需要全程打開鏡頭並按主持指示參與。
2. 為活動順利舉行,請參加者安排在一個合適及安靜的環境參與。
3. 參加者請勿在活動進行時錄影、錄音、拍攝或截圖。

主辦: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香港藝術發展局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


【導師簡介】林燕

戲劇教育工作者、表演者和導演。藝術發展局審批員(戲劇、藝術教育界別)。香港大學醫學院哲學碩士、澳洲格理菲斯大學戲劇教育碩士,並獲英國文化協會「志奮領」獎學金,於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 修獲戲劇碩士,主修表演。曾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全職講師,教授表演藝術研究,指導學院內各種實踐研究項目,包括反思實踐、行動研究、個案研究等。亦曾為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戲劇課程之兼任講師。

活躍於戲劇教育、應用劇場及藝術創作。曾合作的社會及教育團體包括樂施會;教育局轄下之語常會、訓輔組、資優教育中心、優質教育基金;聖雅各福群會;小童群益會;康文處社區文化大使計劃;香港藝術學院社區藝術計劃;及本地各區之中、小學等。為不同界別社群發展戲劇教育課程、過程戲劇教師培訓、教育劇場、人種誌戲劇、參與式劇場、社區藝術等。

曾參與多個本地專業劇團之演出,包括瘋祭舞台、進劇場、愛麗絲劇場實驗室、何必館、三角關係。2011年起擔任導演,並於2017年憑《媽媽聲》獲多個本地專業獎項,包括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節「最佳整體演出獎」、「最佳導演奬提名」;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年度優秀製作獎」;第二屆劇評人獎「年度演出獎提名」及「年度導演獎提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