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聲音與我── 《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簡報暨硏討會」

主頁/所有活動/論壇/分享會, 研究相關活動/「青年的聲音與我── 《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簡報暨硏討會」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相關主題內容分類

 香港首個探討青少年參與的戲劇創作與當代香港社會關係的青少年劇場研究:

《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已經出版啦!

 

這是項研究由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資助,香港教育劇場論壇與香港藝術學院聯合策劃及執行。研究採用「內容分析」方法,分析2008-2016八個年度共1173個中學廣東話和普通話組別已存的劇本大綱的內容訊息,探討這時段的中學生劇本創作的取向及關心議題。

完整的研究報告可在此下載: http://www.iatc.com.hk/theatre2015/?a=doc&id=100884

更多相關文章將於下一期TEFOzine推出,敬請密切留意!


相關專文分享:《從劇本大綱透視香港學校青少年劇目中的「情」》羅婉芬博士撰

Feature article by Dr. Muriel Law. “Representations of Qíng in the Synopses of Hong Kong Young People’s Plays” www.iatc.com.hk/theatre2015/


相關活動回顧

 

1. 青少年工作坊:《世道情teen:青少年劇目中的「情」、「自己」與「社會」》

活動以戲劇工作坊形式進行,利用《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研究結果中呈現的故事取材、頻現的字詞和主題等內容,跟工作坊參加者探討相關主題和他們自己對創作的想法。

對象:曾於中學內參與香港學校戲劇節創作或籌備工作的青少年人

日期︰2017年7月3日 (一)

時間︰下午2:00-4:30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香港藝術中心10樓 1006室

名額:30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間學校最多可以推薦兩名學生參加。)


2. 青年的聲音與我──《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簡報暨硏討會

這簡報暨硏討會將會發佈《香港學校戲劇節劇本故事大綱內容分析,2008-2016》主要研究成果,將邀請到以下回應嘉賓,一同討論和前瞻香港青少年戲劇的可待開展的實務和學術研究工作。

對象:曾於學校內參與香港學校戲劇節創作或籌備工作的老師、戲劇導師,以及所有對青少年人和青少年戲劇感興趣的人士。

日期︰2017年7月5日 (三)

時間︰下午3:30- 5:30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會大廈) 501室

主持︰陳國慧女士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總經理)

發佈主講︰羅婉芬博士 (本研究計劃 首席研究員)

回應嘉賓(按姓氏筆劃排序):

1. 何敏儀女士(戲劇導師)

2. 胡海輝先生(香港學校戲劇節 首席評判)

3. 陳智達博士(香港理工大學 應用社會科學系 助理教授)

4. 劉儀女士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教師)

合辦: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協辦:

香港藝術學院(香港藝術中心附屬機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