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劇場What’s Next?2022-23:線上線下的跨界互動劇場

主頁/所有活動/工作坊, 論壇/分享會, 教育劇場, 演出, 研習共學/應用劇場What’s Next?2022-23:線上線下的跨界互動劇場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過去三年,社會因疫情而加速了本已露頭角的科技結合藝術探索,在急速變化之下,愈來愈多藝術工作者在或主動或被動的情勢下,結合線上及線下的模式設計及進行參與式教育劇場的展演。TEFO 在這新常態的趨勢下,深感如若前行,我們就必須要對「應用劇場 What’s next ?」提出詰問。

作為重視推動業界「反思實踐」(Reflective Practice)文化的機構,TEFO於2022 / 23年度舉辦「應用劇場What’s Next?2022-23 : 線上線下的跨界互動劇場 」計劃。我們積極地建構一個「實驗室」基地,讓工作者在此實驗線上線下跨界互動的應用劇場實踐之餘,亦引入嚴謹的紀錄及存檔來整理實驗過程中的材料,為本地業界累積參考。

承接去年開展「線上線下應用劇場實踐」的探索,我們發現應用劇場中強調「故事內容」與「呈現形式」對照電子遊戲中的「故事」與「遊戲機理」設計原則,兩者有不少共同的理念,操作上亦有不少互相參照、啟發學習和跨專業合作的機會。因此,今年我們將加入對「遊戲式學習(Game based learning)」探索,反思遊戲化的學習如何與應用劇場連結,透過線上線下的互動結合,共同構想創新模樣的形式!

TEFO於2022年10月至明年5月期間,將進行四個項目,務求與懷著好奇心又勇於創新的您,一同探問遊戲化的學習怎樣與應用劇場扣連,並在線上線下的互動裡尋找新的可能:

 

2022年10月15日|應用劇場跨界講座 – 議題實境遊戲 X 戲劇教育 

來自台灣有多年經驗的團體 – 聚樂邦,分享他們在當地實踐「議題實境遊戲」的經驗,並一起探討其核心的遊戲化概念如何應用在應用劇場或其他領域中。

 2022年11月13、20日|應用劇場跨界共學 – 實境互動遊戲設計入門

兩天共學工作坊,由來自台灣、聚樂邦共同創辦人林志育先生帶領,將與參加者講解實境解謎遊戲的基本設計概念,並一同嘗試製作出可即時於線上呈現的解謎遊戲,為應用劇場帶來新的形式想像!

2023年5月26-28日|做住諗實驗室成果展演︰《The Day I Lost》

來自「做住諗實驗室」的團隊經歷近半年多的研習、探索和嘗試後,帶來一個具線上線下互動的應用劇場展演,向大家展示一個不一樣的可能。

2023年6月10日|反思實踐分享會

在不斷的嘗試和探索後,「做住諗實驗室」的團隊成員累積了不少實踐的經驗。在分享會裡,他們會分享跨專業合作時的創作過程,整理創作過程中的發現和學習,並與大家交流對話。

「應用劇場跨界講座」和「應用劇場跨界共學」已經結束,請密切留意2023年的最新消息!

 

主辦: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香港藝術發展局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