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劇場線上實驗室計劃書招募

主頁/所有活動/其他活動/應用劇場線上實驗室計劃書招募
Loading 所有活動
此活動已完結,歡迎瀏覽「活動報導」(如有) 以了解詳情!

相關主題內容分類

「2020/21年度主題:應用戲劇的數碼實踐與反思」活動
〈應用劇場線上實驗室〉
計劃書招募


抗疫在家期間,應用劇場工作者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將線下的活動轉化到線上進行。網絡世界的互動與實體世界的互動不能互相取代,也各有特點。面對科技的發展,TEFO 鼓勵更多應用劇場工作者主動地探索虛擬世界的特性和限制,以裝備工作者反思應用劇場在世界虛擬化的進程下的角色及實踐。TEFO一向秉持與同業共享資源的宗旨,願意撥出少量儲備,以資助方式鼓勵應用劇場工作者在線下轉化為線上項目的過程中,加入反思實踐的練習,促進應用劇場虛擬化過程的深入探究,並與業界交流、分享探究的內容和發現。

【重要日期】
簡介會﹕ 2020年11月5日 19:00-21:30(*如有意提交計劃書,申請者必須參加。如因特別原因不能出席的申請者可電郵至projects@tefo.hk商討有關安排)
申請截止﹕ 2020年11月18日 23:59
結果公佈﹕ 2020年11月下旬或之前
反思實踐項目完成﹕ 2021年2月28日 23:59
線上項目展示﹕ 2021年3月13日(暫定)
反思實踐文字報告遞交﹕ 2021年5月31日 23:59

【提交計劃書步驟】
1. 仔細閲讀計劃申請指引。
  

2. 下載及填妥計劃申請書(Word或PDF)。
  

3. 請於11月18日 23:59 前將填妥的申請計劃書上載至以下 Airtable 表格。


4. 成功獲取資助的申請者會於2020年11月底或以前收到電郵正式通知。落選的申請將不另行通知。

【常見問題】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需要是TEFO會員嗎?
不需要。計劃目的是鼓勵工作者主動地探索虛擬世界的特性和限制,以裝備工作者反思應用劇場在世界虛擬化的進程下的角色及實踐定位。計劃並非只提供給會員參與,亦歡迎業界工作者申請,共享資源,並分享實踐經驗,建構共學文化。

2. 計劃對申請者有沒有工作經驗要求?是否必須富有應用劇場的經驗方可申請?
此計劃申請者必須具有三年或以上應用劇場實踐經驗。

3. 為何有這個計劃誕生?
在疫情影響之下,應用劇場活動近乎停頓,許多項目需要由線下轉化為線上進行,對應用劇場工作者影響甚大,計劃希望以最快及更準確的方法對準活躍的應用劇場工作者及團體,鼓勵他們進行應用劇場項目於線上實踐時加入反思實踐,並與業界交流、分享探究的內容和發現。因此本機構推出這項特別的資助計劃,令業界可以創新思維,深入了解線上應用劇場活動的實踐。

4. 我能否與其他合資格的個人申請者聯名提交申請?
可以。你可以最多與另外三位合資格的個人申請者作聯名申請,聯名申請的計劃書將被視為團體申請處理,須推舉一位成為團體負責人,為項目的行政、財務及項目結果負責。請留意,為公平起見,無論是個人申請或是聯名的個人申請者,同樣被視作一份申請書計算。

5. 我能否同時提交個人申請及作為另外一個團體申請的成員?
不可以。每位申請者只可提交一個申請,經兩至四位個人申請者聯名申請的團體, 每位聯名申請者都被視作其一個申請額,即不可同時進行個人申請及團體申請。

6. 如何提交申請表?我可否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再以郵遞/親身提交到香港教育劇場論壇?
不可以。此計劃只接受以電子方式申請,申請者需在本會網頁 www.tefo.hk 下載及填妥本計劃特定「申請表格」(Word或PDF版本),並在《申請指引》第3.4項中列明的截止日期及時間前到本會網頁上的「提交申請書」(Airtable表格)位置,進入及填妥該Airtable表格的基本資料及上載已填妥的「申請表格」,截止申請以完成提交的時間論,請預留足夠時間上載資料及文件,本會建議申請者提交PDF版本。所有非經電子途徑繳交申請文件的申請,本會並不作考慮。

7. 如何可以得知我的申請已成功提交?
當你在本會網頁完成遞交申請程序後,網頁會顯示成功遞交的版面,在一般情況下,本會在申請者成功遞交後的七個工作天內會發出確認收妥電郵給申請者。如有疑問,亦可電郵至 projects@tefo.hk 查詢。

8. 我可否在遞交申請表格後更改內容?
為公平起見,除本會要求申請者提供進一步的資料或文件外,任何其他後備資料或文件均不會接受。本局一般不會接受在申請截止期後提交的補充資料或就已提交的申請計 劃書作任何更改。

9. 提供的申請表格內有字數限制(如圖),我可否以附件形式遞交?

為加快評審程序,我們希望申請者在申請表格內以最精簡的文字,簡述你的計劃重點和內容,好讓評審小組更容易理解和掌握計劃的內容重點。假如你以附件形式提交多於字數限制的內容,有關資料只能以補充資料形式供評審參閱,本會未能確定每位評審會否翻閱所有補充資料內容。



10. 我可否自行製作申請表格?
申請者必須填妥本計劃特定「申請表格」(Word或PDF檔案) ,確保所有重要資訊填載於申請表格內並以電子提交形式遞交至本會。


計劃內容及財政預算


11. 我的項目涉及的總金額比較大,我可否為項目申請其他資助?
本會提供的資助津貼,以用作支持工作者在反思實踐過程中涉及的額外工作時間 (包括研究工作、線上展演、撰寫報告等工作,並不是以資助項目創作開支之用。) 由於項目以研究為主而並非以資助創作為主,如有需要,本會鼓勵申請單位額外尋找津貼資助創作成本。我們亦鼓勵工作者利用現成的線下項目修改為線上項目。

12. 此計劃須在完成反思實踐後在網上、學刊及/或業界的會議發表成果,如果我不想將我的成果作以上途徑發表,我能否申請是項計劃?
成功申請者必須在「戲劇教育研討會」上展示線上項目及反思探究成果,並需要繳交文字報告,報告會被記錄上載TEFO網上資料庫,供其他工作者參考學習,與他們分享成果。本會亦會推薦優秀的文章投稿至《亞洲戲劇教育學刊》及於業界的會議發表,以供大眾參考之用。申請者一經簽訂合約,表示願意授權本會無償轉載內容的權利,使用其探究成果作網上分享及相關教育用途。


公布結果、簽約

13. 何時公布結果及進行簽約?
本計劃將於 2020 年 11月下旬或之前公布結果,獲成功申請者個人/團體確認接納資助後,本會會儘快安排簽訂合約。及開展計劃,並於2021 年 2 月 28 日或以前完成計劃。各申請者如在2020年12月5日仍未收到通知,則可視為申請不成功,本會將不另行通知。

Go to Top